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致2013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3-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同学们:

母校向即将远航的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大学学业。

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你们携着欣喜和希望、光荣与梦想,为宁夏大学注入了青春血脉,带来了生机活力;你们用挥洒的青春为人生之路奠基,为美丽宁大留下珍藏的记忆。在宁夏大学的这段岁月里,你们度过了人生最多姿多彩的青春时光。你们用激情成就了梦想,用汗水完成了学业。清晨,到图书馆排队占座,黄昏,到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在教室里深刻思考,在寝室里夜话人生……这一幕幕母校曾经最绚烂的风景,将永远留在你们的记忆中,并将成为最绚丽的一页。你们即将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满怀希望地踏上就业成才之路。在此,母校祝愿广大毕业生能够找到满意工作、实现人生梦想!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699万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你们中的很多人也许正在为求职感到烦恼和焦虑,也在为毕业等于失业感到愤怒和不满。对此,我们感同身受。在这里有几句话与大家共勉。一要有坚定的志向。一个人的成功首先要有志向,有远大志向的人才能对人生抱有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和乐观态度,才能对工作抱有无限的热忱。立志是事业成功的前提和关键。二要有明确的目标。有了目标,内心的力量才会找到方向。三要踏实做人,认真做事。从小事做起,从基层的岗位做起,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工作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能力,不断完善、不断进取,我们期待有一天学校因你而自豪。

在你们整装待发,告别母校之际,请接受母校真诚的祝福。同时希望你们妥善处理好各种关系。保持良好的心态,激昂的斗志,请遵守校纪校规,爱护学校公共设施。在离校的时候,请确保宿舍卫生、整洁,内部家具和设备完好,文明离校,以自身的言行展现优秀毕业生的素质,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

希望你们时刻关注、关心和关爱母校的发展!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你们在今后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之余“常回家看看”!

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