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 思想政治教育

宁夏大学召开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开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12-29  作者: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示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立项结果,宁夏大学申报的“数字技术在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应用理路--以‘易班•宁大’为例 ”获批立项,该项目为宁夏回族自治区该类项目唯一入选项目。1229日上午,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在德勤楼六楼会议室对项目进行开题指导。该项目宣传了宁夏大学关于易班的建设成果,以“易班•宁大”为成功案例,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服务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伊始,项目负责人郑轶代表项目组,向各位与会专家介绍项目的前期准备情况与团队建设情况,并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项目分工、研究进度、研究成果等方面,系统陈述开题报告。评议组专家对本项目的建设计划及重要意义予以充分肯定,并分别从项目建设的内容设计、形式创新、进程安排、经费利用等角度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论证会,项目组将按照专家组意见与建议,认真制定落实举措,对照标准、突出实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结合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相关内容,一体化推进数字思政项目,努力为高校数字思政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旨在通过实践研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数字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探索实现大数据支撑下的“精准思政”,重点聚焦教育管理服务信息化、教育资源内容数字化、教育空间设施智能化、教育融合发展多样化四类项目,推动高校转变治理理念,优化资源供给,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增强教育效果。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