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我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校团委/文 姬晓姗 校团委/图;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518日,我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在贺兰山校区德勤楼召开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暨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史金龙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校团委书记肖功国主持。


史金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蕴意深刻、内涵丰富,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共青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期望,全校学工系统、共青团系统干部、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将青年工作有效融入“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他强调,全校学工干部、团干部、青年师生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引领青年学生思想进步;要对标“自觉担当尽责”的要求,用心用情为青年发展服务、为青年追梦领航;要践行“心系广大青年”的理念,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勇于改革创新。他希望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奔跑的姿态书写最美青春。

会上,学生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人民武装部部长方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正亮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基层单位党委副书记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振霞,团干部代表、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徐静,辅导员代表、博雅书院就业指导中心辅导员赵慧洁,校级学生组织骨干代表、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徐天艺,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2018级城市规划专业本科生贾浩,中国宝钢教育奖获奖代表、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李念念,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肖博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振霞表示,作为西部高校的思政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要以心灵唤醒心灵、以精神引领成长,做引导青年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为人师者的责任与担当。


徐静表示,作为基层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在开展青年工作中团结、组织、动员广大学生奋进新征程,做青年友、系青年心,努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赵慧洁表示,作为服务青年学生的一线工作人员,要以志为引、以苦为乐、以责为重、以育为本,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教会学生脚踏实地干实事,让青年学生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茁壮成长,逐梦青春。


徐天艺表示,作为青年研究生群体的一员,要紧跟时代步伐、练就过硬本领,把炽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建设家乡、建设学校的实际行动,以奔跑的姿态书写最美的青春。


“作为青年学子,我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动力,积累经验、积蓄力量,从一棵小树成长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参天大树。”贾浩表示。


“我一定会勇敢地走在时代前列,以青春之名,奋斗之我,为实现民族复兴搭建桥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创立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李念念表示。


“我亲身体会了大会召开的一个个瞬间,深深感受到党的伟大、团的朝气和国家的强盛。作为学联学生会的一份子,我会聚焦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把为同学服务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肖博文表示。


各学院(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副书记)、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