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 思想政治教育

做有情怀的育人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举办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日期:2023-10-20  作者:赵慧洁;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高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举办辅导员系列沙龙,致力于推动辅导员研究工作、交流经验、探索问题、共享成果。


1013日下午,做有情怀的育人者——宁夏大学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在贺兰山校区德勤楼609会议室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处)长郑轶主讲,润泽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晶主持。

郑轶分享个人职业发展经历和主题班会开展技巧,通过辅导员生涯中遇到的典型事例总结经验做法,号召辅导员要做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和热心人,增强工作的提前性、主动性和引领性,将辅导员工作做到一线中去,真真切切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


与会辅导员围绕辅导员能力提升尤其是主题班会开展能力等内容,结合自身所负责工作内容提出工作困惑、进行育人经验分享,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励行书院辅导员梁冀宁谈到,在第一期辅导员沙龙的碰撞中,不仅收获了优秀前辈的经验之谈,更感受到了学工人的育人情怀。辅导员们共同探讨问题、交流经验,每一个声音都是一颗思维的火花。今后将会把辅导员沙龙的启发和触动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持续提升自身素养和育人实效。

本期辅导员沙龙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提高了辅导员队伍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辅导员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使命,推动学校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