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 思想政治教育

传承革命精神 推进资助育人——宁夏大学扎实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观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发布日期:2023-10-20  作者:朱晓亮;  浏览次数:

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渗透力,全面增强学校资助育人的效力。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组织我校受助学生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志愿军:雄兵出击》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经历了无数的艰苦卓绝的战斗,书写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壮丽的恢宏史诗。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心潮澎湃,情绪激昂,大家被影片中志愿军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打动,那一刻潸然泪下,泪水氤氲下,同学们感受到的是志愿军战士们的钢铁意志和英雄无畏的牺牲精神,在场的学生度过了一堂激荡心灵和激励精神的红色主题教育!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观影后,同学们抑制不住内心的震撼,交流感悟、撰写心得,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成长和发展中,将时刻站在祖国和民族发展的起点上,以奋斗为底色,以奉献为坐标,勤学好学,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