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助学贷款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学生处〔2018〕16号)

发布日期:2018-04-23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各学院

2018年毕业学生中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人贷款学生2238人,为做好毕业学生的服务工作,推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有效降低生源地助学贷款违约率,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通过政策宣讲、现场解答、咨询服务等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服务月活动。

一、活动主题

信用助学诚信伴我行

二、活动时间

20184-5

三、活动内容

(一)资助政策大讲堂

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通报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为更好的服务于每个毕业生,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并邀请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与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专业人员深入到各学院在各校区分学院组织所有获得贷款的毕业生参加,对毕业生进行有关毕业确认、助学贷款还款、毕业生应征入伍与基层就业助学贷款代偿等政策进行讲解,开展诚信教育、并现场解答。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425日下午 地点:文荟楼会议室。

2:00-3:30参加学院:政法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新传学院。

4:00-5:30参加学院:外语学院、农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阿拉伯学院。

时间:52日下午地点:国防生之家。

2:00-3:30参加单位:机械学院、土水学院、生科学院、资环学院、化工学院。

4:00-5:30参加单位:体育学院、数计学院、物电学院、信工学院、国教学院、研究生院。

中卫校区及葡萄酒学院时间由本学院安排。

各学院负责组织所有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包含研究生)积极参加,由于人员比较多,请提前10分钟在会场外集合完毕后入场。

(二)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

1.致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编撰毕业确认工作的温馨提示信息,通过学校、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各学院负责转发到每个毕业生。

2.毕业确认

各学院组织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2018届毕业生于515日前完成网上毕业确认,逾期不进行网上确认的学生,将不得办理离校手续。各学院高度重视,及时利用各种形式通知到每位毕业生完成上网确认,避免因信息错误造成信用、经济损失。

毕业确认程序: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www.csls.cdb.com.cn更新个人信息(切实做到每一项都准确无误,且无漏项),发起“贷款确认”申请,由资助中心在系统上复核学生发起的“贷款确认”申请,完成毕业确认。

3就学信息变更

201881日之前,所有办理就学信息变更业务的学生必须先进行网上毕业确认。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中进一步攻读硕士研究生,以及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于学业变更的学生需要办理就学信息变更业务的,到学生生源地资助管理中心提交申请进行办理,提交材料包括个人身份信息,学院开具的证明,以及录取通知书等。其它学籍变更需要说明的学生持相关证明到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就学信息变更是指由于借款学生录入错误,或因其休学、升学、留级、跳级、退学、开除学籍、出国、转学等原因需要对高校名称、入学年份、学制或毕业年份进行修改的行为。就学信息变更将会影响借款人已签订《借款合同》的贴息截止日、宽限期、贷款期限等内容的变化。一般来说,就学信息变更还将引起还款计划的变更。目前,就学信息变更暂由借款人发起。)

4续贷声明

所有在校学生续贷声明必须于610日前提交,否则视为放弃续贷,各学院负责通知到在校学生。继续贷款的学生必须在在线服务系统中增加“续贷声明”功能,续贷学生录入申请信息时,务必填写“续贷声明”后才能完成贷款申请。“续贷声明”内容包括在校学习情况、对贷款的认识和意愿等,学校进行审核后方能进行2018年度续贷工作。

(三)开展生源地开款“咨询服务月”活动

为更好的做好毕业学生的网上毕业确认和在校生的网上续贷工作,资助中心从即日起开通热线咨询电话2061878(内线6878),对一切贷款学生的疑问进行咨询解答。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通知到每个毕业生,积极按时间要求完成各项毕业确认工作。

(二)承办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会的负责学院,按要求做好资助政策大讲堂的各项准备工作。

2018年毕业生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名单(请在工作群下载)

 

 

                               

                          2018年4月11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