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获评全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学生处;  浏览次数:

 

近日,自治区教育工委公布全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和达标中心拟立项结果,经各高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会议审核,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获评全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多年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不断深化心理咨询与学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的融合,拓展咨询深度,扩大服务覆盖,优化咨询效果,提高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和覆盖面,科学开展各种形式的心理辅导和咨询服务。中心开设面向全校学生的必修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心理健康系列课程,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建档工作,健全心理问题预警和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实行“医校结合”模式,建立起畅通的心理危机和精神疾病鉴别、转介、治疗的“绿色通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与社团活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素质、塑造学生完善人格、增进师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作为“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宁夏督导点”“宁夏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驻地,中心志愿为社会问题少年、福利院孤儿、监狱服刑人员等群体开展心理援助,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推动全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我校将以此次获评全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为契机,继续按照《全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示范中心建设标准(20222025)》,紧扣以“三全育人”为核心的立德树人育人主线,注重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德育与心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持续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