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颁奖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学生处 王文娣/文 姬晓珊/图;  浏览次数:

421日,宁夏大学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颁奖大会在贺兰山校区德勤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出席会议。

 

 

 

史金龙代表学校向本次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设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的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大力提倡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将科学家精神融入到学校育人工作当中,培养具有爱国、创新、求实、协同、奉献精神的新时代新青年。他希望同学们学会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强大的学习成才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实践中,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快车道上,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需求,以创新驱动为动力,积极投入专业知识学习、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志愿实践等领域,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知恩图报、自强不息、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正亮宣读了《关于表彰宁夏大学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史金龙、马正亮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获奖学生代表、阿拉伯学院2018级学生洪锦銮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将铭记科学家对梦想的奋力追求,铭记他们的付出、牺牲与无私奉献,让青春的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据悉,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于2018年启动设立,旨在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

 

 

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