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正青春 耀未来”——2022年全区本科院校夏季校园招聘会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王文娣/文 王文娣 学生记者:马卫芳 刘岱雨 胡俊楠/图;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企业和高校之间的供需对接交流,64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团委主办,宁夏大学承办的“正青春 耀未来”2022年全区本科院校夏季校园招聘会启动仪式在我校怀远校区凌云广场举行。自治区团委书记龚雪飞,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宏伟,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马晓黎,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郝银菊,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永强,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红,银川科技学院副校长王亮,银川能源学院校长助理刘兆侠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宁夏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主持。




龚雪飞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需求是当前毕业生青年的最大急事难事。今年以来,宁夏共青团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遍布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的组织优势,以及广泛联系青年企业家的工作优势,组织实施了“千校万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为青年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放眼未来,积极选择青年成长型企业,在自己有最好年华、最好精力的阶段,把梦想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之中。


彭志科代表宁夏大学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及参与此次校园招聘会的企业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宁夏大学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宁夏大学始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统筹谋划,以数据分析为依据研判决策,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主动对接,以学生发展为目标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深度融入地方企业,形成人才培养、社会需求与就业的良性互动,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王宏伟表示,学校为毕业生搭建岗位对接平台,企业走进校园招聘优秀人才,充分彰显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就业工作的担当。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接连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下发一系列重要文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力度大、含金量很高、就业岗位多的政策,他希望各高校、各企业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帮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早日就业、稳定就业、充分就业,也希望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报效国家、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在更大的舞台施展才华、实现梦想、创造精彩。


开幕式上,校友企业代表、银川乾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宁夏大学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丁文龙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王宏伟宣布2022年全区本科院校夏季校园招聘会开幕。









据了解,今年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有4.6万人,比去年增加了8400多人,总量和增量都创历史新高。本次共邀请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工业设计院等区内180多家企业参加招聘会,共计提供2500个就业岗位,现场约有2000余名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岗位需求和求职意愿。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