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逐梦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我校举行校领导与2022届毕业生代表“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李明花/文 姬晓姗 学生记者:刘岱雨/图;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感恩、成长、创新、奋斗、机遇,是这个季节萦绕师生心头的情感寄语。68日,“逐梦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校领导与2022届毕业生“面对面”活动在怀远校区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各学院30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与校领导亲切互动,畅谈大学期间的成长故事与所思所感,为母校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校领导彭志科、周震、李建设、刘炎胜、史金龙参观了2022届毕业生“主题公园”,与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并共同参与“毕业季主题快闪”活动。




“研究生学习带给我的不再仅仅是疲惫和压力,更多的是对知识的渴望及探索......‘尚德、勤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也时刻鞭策着我”,生命科学学院林雪就硕博连读期间对学习的新认识和新感悟进行分享,她感谢学校提供的优秀师资和科研平台,舒适的学习环境,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会继续坚持研究生期间坚韧不拔的良好品质,努力探索,不断创新。


机械工程学院“经常发现问题的女孩”黄蕊,以“食堂热集成装置”设计为例,讲述了自己利用创新创业训练培养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经历,并寄语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在学校的每一次机遇,创造更多的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


“研究生期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如同一笔宝贵的财富让我精神富裕”,农学院的李瑞乾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七年的学习生活感悟。他表示,作为一名国家培养的农科青年,会将所学宝贵知识应用于农业实践中,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我们是根植祖国西部的沙枣树,志愿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守护我们的群山。”经济管理学院张君圆通过自己参与的“四点半课堂”、校园抗疫、第五届中阿博览会、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志愿服务活动,讲述了“志愿”这颗种子在他心里生根发芽的过程。他表示,将牢记“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做祖国西部一棵“植梦”的沙枣树。


生命科学学院陈慧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生化所,她通过“大创”和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对她的关心关爱,立志要成为老师那样的人。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迷茫的时候不要原地踏步,努力做好自己身边的小事,走着走着也许就知道自己的目标了。人有无限可能,不要对自己设限,勇往直前,坚定自己的目标就会成功。”


化学化工学院田军从自己参加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社会实践改变了对化工企业工作环境“脏、乱、差”的偏差认知为出发点,讲述了他的职业生涯规划,并表示会坚定地选择到化工行业就业,刻苦钻研实验操作过程,提升实验技能,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品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薛可可分享了自己从最初的专业迷茫到后来认真思考专业学习的意义,再到付诸行动加入宁夏大学“凌云宣讲团”,不断从青涩走向成熟的过程。她讲到:“母校的包容和关切,让我们保留自己的个性,又得以发展;母校教会我们什么是正确的价值观,又能够独立思考。”


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丁文龙讲述了自己通过参与项目、参加比赛,明确目标并努力奋斗的过程。“挑灯设计项目方案、学习相关知识、利用相关软件进行实物仿真......我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实和锻炼。”


认真听完现场交流,校长彭志科对同学们的理想和情怀表示赞赏,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科创平台、学术交流平台、校园文化环境对师生来讲非常重要,学校会努力改进,更好为学生提供服务。他以“闪亮的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与同学们共勉,向毕业生朋友提出“奋发向上、担当有为、开阔格局”三个希望,寄语同学们走出校园后要担当尽责,踏实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成青春向上的力量,迸发出不一样的青春激情,不断地修炼格局、坚定自我认知,选择适合自己、能够展现自我的发展领域,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百折不挠的意志活出有厚度的人生。




随后,校领导为毕业生赠送纪念品。“面对面”活动在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共植桃李树活动中圆满落幕。


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院、保卫处、创新创业学院、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参加活动。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