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带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李明花、学生处/文 李明花、姬晓姗 、学生处/图;  浏览次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搭建校企协同发展桥梁,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率队先后到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中电算力科技应用宁夏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422日,在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的调研座谈会上,史金龙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本科生研究生的招生就业情况。他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要充分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同时也增进企业对相关学院和学生专业的了解,为毕业生就业和企业人才招聘奠定基础。他希望能够和中国电信在特色产业方面的合作做实做细,真正让产学研用一体化,切实提升高校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转化,也希望企业能够参与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过程中,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让学生早日明晰职业规划。


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拜英奇围绕公司基本情况、所需中高端人才数量、专业方向以及产学研合作事宜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和宁夏大学在专班对接、专场招聘、专攻课题、专门培养、专项工程、专项基金六个方面深化合作,切实解决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人才短缺的问题。




512日,史金龙带队赴中电算力科技应用(宁夏)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公司董事长杨元瑾、总经理何刚参加座谈。双方就实习生与实训基地需求、产教融合合作和共建实验室等事项进行了沟通洽谈,并参观了西部网信产业基地——中电 PKS 生态示范区、体验中心。史金龙表示,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实习就业等方面实现人才共享共赢。






513日,史金龙与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杨霞、宁夏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处处长张磊一行到宁夏电信分公司就科技项目成果进行了考察,随后前往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签订“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协议”。


在与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的座谈会上,史金龙表示,宁夏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培养的学生综合能力强、学习能力强,能够满足企业长期发展的全方位人才需求。他希望通过实习实训,让学生参与到企业项目中,提升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加深企业和学生相互了解,打通就业渠道,共同推进校企高质量发展。


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华对母校的培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联通正处于战略转型的发展期,目前对数字科技方面的人才需求相对较多,希望双方能够通过科研项目合作,实现人才需求和人才培养有效对接,通过在学校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方式来解决科技创新人才缺口,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与会各方就人才需求具体要求和人才培养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通。

据了解,学校与电信、联通分别签订了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协议,两家企业到我校开展了专场招聘会;中电算力科技应用(宁夏)有限公司主动联合其他东数西算相关企业,组成央企联合体在我校开展了专场人才招聘会。三场招聘会共提供500余个就业岗位,600个实习岗位。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及相关活动。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