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各学院/文、图;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宁夏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20225月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企业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516日,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与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赴宁夏智慧宫产业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智慧宫产业集团董事长张时荣、副总裁马以沫等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玉炯对智慧宫产业集团在服务国家战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引领行业发展所体现的高站位和所取得的卓越业绩深表赞赏,就今后我校与智慧宫产业集团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提升校企合作的高度等三方面进行了交流。


519日,校党委副书记周震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一起前往宏强文化传媒集团(宁夏)有限公司、宁夏中德易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宁夏腾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座谈交流。周震与宏强文化传媒集团(宁夏)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宏强为“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产学研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他指出,学校和社会都承担着育人的责任,学校培养人才要有前瞻性,并希望学院与企业加强合作,通过校企合作建立面向市场化、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提供高水平高素质人才。


510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与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走访了宁夏夏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伊利乳业有限公司、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学院师生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产业结构、产业发展及用人需求,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服务地方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参加走访调研的毕业生先后与用人单位就岗位需求、岗位职责、发展空间及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交流,11名学生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517日,郎伟副校长与法学院师生一行前往宁夏源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活动,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伊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一同参会。郎伟简要回顾了宁夏大学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达成一致意向。


5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吕海军等一行先后到北师大银川学校、银川市金凤区第五幼儿园、宁夏几字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校企双方分别从学生培养、企业发展和用人需求、拓宽学生就业空间、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召开就业招聘会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为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互搭平台。


5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与学校相关部门、农学院领导班子赴宁夏农垦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交流。在农垦奶业公司就职的农学院毕业学生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职业发展等方面谈了心得与体会,对学校的悉心教育和集团的培养表示感谢。此外,校企双方还围绕产业学院建设、就业基地建设、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422日至51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率队先后到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中电算力科技应用(宁夏)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期间,学校与电信、联通分别签订了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协议,两家企业到我校开展了专场招聘会;中电算力科技应用(宁夏)有限公司主动联合其他东数西算相关企业,组成央企联合体在我校开展了专场人才招聘会。三场招聘会共提供500余个就业岗位,600个实习岗位。


5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忠静带队生态环境学院走访宁夏中科精科检测技术公司和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出席宁夏生态环境校企联盟成立大会。520日,王忠静与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一行先后走访了宁夏工业设计院、宁夏第二建筑有限公司和宁夏第五建筑有限公司,与企业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党建赋能 拓岗就业”主题党日活动。


5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斌与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赴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双方围绕人才需求、合作前景等展开了广泛交流。


519日,学术副校长罗正鸿与化学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鹏飞、相关专业教师及毕业生代表赴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宁夏宝立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服务地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达成初步意向。


516日,学术副校长王青云与数学统计学院师生一行到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座谈。王青云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加工车间、园区场地等区域,校企双方相互了解了招聘岗位与学生就业意向供需信息,并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