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暑期区内就业市场拓展和督导检查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7-07  作者:王文娣/文、图;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74日,我校在德勤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暑期区内就业市场拓展督导检查工作启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马正亮,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主任井惠敏参加会议。




史金龙在会上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政治工作、民生工作、发展工作、教育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保民生的角度、从促发展的要求、从办教育的使命等方面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摸清毕业生底数难点,做好毕业生分类指导、全面帮扶,在拓岗提质、优化服务、深化引导等方面下工夫,全力推进各项就业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他强调,要持之以恒做好就业工作,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就业政策措施落细落小落实,不打折扣,不添水分,不务虚功。坚持就业工作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五包一”就业包抓机制和“四精准一平台”就业工作的落实力度和深度。要用系统性的举措来推进就业工作,形成学院、书院、就业市场拓展组和督导检查组,市场拓展组与地方人社部门、工业园区、校友企业两个联动,协同推进,在满足地方人才需求的基础上,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





会上,马正亮做了关于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数据核查工作和宁夏大学2022年暑期区内就业市场拓展、督导检查组分阶段任务的工作安排。市场拓展组代表、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骏表示,将以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学校工作部署为指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执行到位,精准帮扶到位,确保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督导检查组代表、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副主任金玉河表示,将高度重视就业督导检查工作,合理安排督导检查时间,主动联系就业市场拓展组,全面掌握就业市场拓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及时形成抽查总结材料,确保督导工作见成效。


学校2022年暑期区内就业市场拓展工作组、就业市场拓展工作督导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