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党建专栏

我校召开学工队伍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姚硕/文、王佳梅/图;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1125日,我校召开学工队伍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震出席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罗进德主持会议。

 

 

周震在座谈中对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中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对大家认真学习领悟全会精神表示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适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历史意义十分重大。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坚决落实。

 

 

他强调,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学、作为专门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学工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强化原文学习,深刻领悟和体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他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总结改进和提高,是检验和衡量高校、学工队伍贯彻落实的标准。要围绕“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目标,探索推进本科生院、书院制建设,推进改革研究生院,按照“大学工”的思路对学校学生工作部门进行结构调整和战略重组,建立起一套与“双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机制、学生工作运行体系和学生的培养管理模式。要坚持边学边做、常学常新、及时巩固,让此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真正成为一次思想洗礼的过程、一次能力提升的过程,有效提高我们的理论水平和干事能力,切实提升我们的育人水平和质量,以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的有效推进和实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罗进德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5位学工代表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高校学生工作实际、学工队伍工作的性质特点以及个人的工作职责、学习角色、身份定位,分享了所学所思、所获所得。

 

 

研究生院辅导员陈丽嫚表示,作为高校工作者,要继续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身为辅导员,要积极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更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辅导员蒋宇欢说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深入发展,注重溶盐入汤,实现辅导员从“同吃、同住、同学习”向“同场域、同频率、同成长”的“新三同”工作模式转化,对标“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队伍标准,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文化旅游学院辅导员贺剑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党史、《决议》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既要有钉钉子的韧劲,也要有绣花的巧劲,还要有因事而化的灵劲,把学习贯彻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洁指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一名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在学生工作中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接地气、强心气、壮骨气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

 

 

数学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轶谈到,作为一名基层思政队伍工作者,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里探究“不忘初心”的信仰之基,读懂“勇毅前行”的担当之举,感悟“强国有我”的使命召唤,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时刻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